晴時多雲

頎邦 、南茂今年看好

2015/04/02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LCD驅動IC封測廠頎邦 (6147)、南茂(8150)在大尺寸電視面板驅動IC需求相對強勁的帶動下,第2季營收成長上看1成,今年4K2K大電視滲透率將比去年倍增,全年營收創新高可期。

頎邦昨參加櫃買中心舉辦的業績發表會指出,大尺寸LCD面板驅動IC出貨相對中小尺寸強勁,預期第2季營收將季增約5到10%,優於去年同期;頎邦並表示,4K2K大電視價格還有降價空間,有助帶動需求增加,預估今年4K2K大電視占整體大電視的滲透率將達20%,比去年倍增。

頎邦指出,每台4K2K大電視採用驅動IC顆數約較FHD電視多2.5倍,估將帶動該公司今年在電視相關驅動IC封測出貨量年增20%,手機應用的驅動IC封測量成長約5到10%,PC/NB相關驅動IC封測出貨量估約下滑5到10%。

南茂也指出,第2季大尺寸驅動IC封測需求比中小尺寸熱絡,預估營收可望季增8到10%,今年記憶體包括DRAM和Flash與驅動封測訂單量將續成長,受惠4K2K高解析滲透率提高,LCD驅動IC尤其會增長顯著,產能也會擴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