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月雙北房市 量增價微跌

2015/04/01 06:00

雙北3月房價較2月走跌,成交量則增加。 (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多家房仲統計三月份成交資訊,成交量都較二月成長,但仍較去年同月衰退;雙北市三月平均房價較二月同步走跌,每坪跌價都不到萬元,出現成交量反彈、成交價微跌的情形。

根據信義房屋統計,三月買氣較二月彈升六成,但仍較去年三月買氣衰退約十五%,台北市三月每坪成交均價約六十五.八萬元,較二月每坪約六十六.七萬元,每坪微跌約九千元;新北市三月每坪均價約三十六.一萬元,低於二月每坪約三十六.六萬元,微跌五千元。台中與高雄市的均價也都略低於二月,但較去年同期微幅增加。

若以區域來看,台北市是年後復甦腳步較快的區域,三月房市交易量較二月明顯增加,總價一到兩千萬元的自住住宅交易明顯增溫;新北市則以總價七百到一千五百萬元為交易主力,成交佔比近六成。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雖然資金、利率、經濟發展等基本條件,對於房市都是正面有利,但在政策干擾下,已消除掉民眾對「房價上漲」預期,房市買盤主要是自住民眾,少了投資置產等買盤推動。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說,觀察三月購屋動機,台北市中心投資置產族群回籠,在房地合一稅定調輕稅原則後,購屋意願有回穩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