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Line下單買股票? 金管會:行不通

2015/03/27 06:00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立院財委會上週提案要求金管會研議是否開放散戶用手機通訊軟體LINE下單買台股;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指出,經研議,由於LINE可採取虛名、無法做到「實名身分認證」,因此,將不開放LINE下單。

包括盧秀燕、薛凌等立委在上週質詢表示,現行法規,證券商接單須有投資人電話下單的錄音紀錄,但LINE具有免費、即時等便利性功能,是否應開放LINE下單?

對此,曾銘宗上週一(16日)先表示,初步來看,只要LINE能把下單過程錄音即可,將在一個月內完成評估;接著,上週三(18日)又說,目前已確定LINE無法錄音,不過,只要LINE能具有「不可否認性」、也就是可以知道這筆交易是誰的,還是有開放空間。但昨天曾銘宗表示,若要開放LINE下單必須具有「資訊安全」及「不可否認性」,但LINE的帳戶無法做到實名身分認證,換言之,就是不符「不可否認性」原則,目前看來是行不通的。

金管會將在4月上旬將研議結果送交財委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