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壽︰依契約保障保戶權益

2015/03/24 06:00

國泰金控昨舉行法人說明會,現場法人關注國寶、幸福人壽標案。(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寶、幸福人壽昨標脫,如何確保逾五十萬保戶權益,備受關注;根據統計,國寶跟幸福自政府接管後,剛開始都有一波解約潮,幸福單日解約量最高甚至達上億元。不過,保險安定基金表示,保戶權益將依契約給予全額保障。

國寶、幸福雖順利標脫,但外界質疑沒斷過,因為前有國華人壽賠付八八三.六八億元,後有國寶跟幸福賠付三○三億元,合計近一二○○億元。

部落客郭恭克質疑︰錢被誰拿走了?

部落客郭恭克昨在臉書質疑:「請問錢被誰拿走了?」他痛罵,金融機構經營不善,最倒楣的竟是納稅人,由納稅人賠錢買單,全球大概只有台灣這樣搞;那些大老闆、大股東棄保逃往海外一樣過爽日子,政府監理單位和各級公務員都沒責任嗎?

國寶及幸福標脫後,保戶權益才是外界關注焦點。自政府接管後,幸福第一個月就爆出大量解約潮,單日解約潮是接管前的二至三倍,嚴重時每天高達上億元,二、三週後才緩和下來;國寶也有解約高峰期,但因賣的多是長期保單,單日解約量最高二、三千萬元,持續不到兩週。

壽險業者表示,國寶跟幸福解約情況不嚴重,因為新契約保費本來就不多。國壽副總林昭廷強調,雖然兩家公司淨值為負,但是因整體規模低於國壽且有賠付金,加上金管會核准的行政配套措施,整體而言對國壽營運、股東權益及清償能力沒有負面影響,不影響既有保戶的權益,保戶不需辦任何手續就可成為國壽保戶,並可享受國泰金控的資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