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下台 王雪紅御駕親征

2015/03/21 06:00

王雪紅(中)、周永明(左二)二人同台畫面,恐成追憶。(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人事大地震,正式進入HTC3.0時代!宏達電昨宣布周永明卸下擔任近九年的執行長(CEO),即日起由董事長王雪紅擔任執行長。王雪紅表示,「我會做得很好,我是最佳人選,但不會給自己打分數。」王雪紅旗下公司甚多,一向擔任董事長居多,這是她首度接下執行長一職。

宏達電昨舉行員工大會,發布董事會任命王雪紅即日起擔任HTC執行長一職,周永明則將帶領HTC Future Development Lab未來產品的創新與研發,該組織員工逾百人。

對於市場關注王雪紅如何分配時間給宏達電,王雪紅表示,去年就是二十四小時奉獻給宏達電,即使「日理萬機」,這個機只有一機,就是宏達電的手機。她強調,自己腳踏實地,絕對沒有問題,且本身的興趣就是工作,宏達電除了智慧手機之外,現在還有更多產品,要怎麼發展不同市場及領域,都是CEO該做的事情,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很好。

宏達電是一九九七年由王雪紅出資,卓火土帶領周永明、陳文俊所創立,王雪紅擔任董事長,卓火土擔任總經理,周永明在二○○四年九月接下總經理一職、二○○六年四月擔任執行長至今。如今,改由王雪紅兼任執行長,代表宏達電將走向另一個全新時代。對於周永明卸任執行長一職,王雪紅表示,周永明是好搭檔、好朋友,「這是我們共同做出的決定」,卓火土也相當贊成;未來周永明將專心管理新部門,以因應未來的發展。

至於是否引發後續人事連鎖反應?王雪紅表示,自從在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發表HTC Vive虛擬實境眼鏡後,國外人才求職信如雪片般飛過來,不擔心宏達電人才出現問題。

周永明則在員工大會後發表一封給員工的信,信中感謝王雪紅、張嘉臨、陳文俊等人在二○一四年的貢獻,頗有功成身退的意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