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搭載雙鏡頭 華晶科沾光

2015/03/11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宏達電之後,華晶科(3059)在雙鏡頭客戶又有斬獲!華晶科執行長夏汝文昨在法說會上表示,搭載雙鏡頭是智慧型手機的趨勢,且是剛剛才開始的趨勢,從旗艦機種慢慢往次旗艦機種發展中,華晶科第2季將會有2家重量級客戶開始出貨,下半年還有新客戶加入。

華晶科昨日發布去年財報,受到新舊產品交替及季節因素影響,去年第4季營收與獲利未如外界預期;其中,營收32.55億元,季減7.6%,但毛利率受惠於產品組合改善,達11.7%,合計去年華晶科營收154.31億元,稅前盈餘3.11億元,稅後淨利2.7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以減資後股本計算為1.02元,順利轉虧為盈。

展望今年,華晶科發言人蘇建東表示,第1季在淡季以及工作天數減少下,預期營收將較上季減少,毛利率也會下滑,不過,雙鏡頭的趨勢是確定的,華晶科並與國際晶片大廠達成夥伴關係,隨著新客戶加入出貨,營收可望在第1季落底後逐季提高,影像晶片(ISP)今年也會有倍數成長,毛利率亦將持續拉高。

至於外界擔心聯發科與高通推出雙鏡頭公版標準品,未來將搶走華晶科生意?或是模組廠介入後市場競爭是否轉趨激烈?

蘇建東指出,純粹就硬體部分,模組廠的確有能力做雙鏡頭,但要達到雙鏡頭提升影像品質功能,除了光學校正外,也需要搭配相當強大的演算技術,這部分是華晶科優勢;至於晶片廠雖然能推出公版產品,但客戶若需要差異化的功能還是需要軟體支援,華晶科的ISP產品可以因應客戶要求差別化與客製化的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