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輕稅利多 Q1上市櫃建商推案852億

2015/02/11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地合一稅改傾向輕稅策略,也讓多數房地產業者得以喘息,部分上市櫃建商更加緊推案。業者統計,首季15家指標上市櫃建商推案金額達852億元。業者指出,因去年房地合一稅改議題及避開九合一大選,多數建商選擇遞延推案,不過,因政府採輕稅態度,也促使建商積極推案。

根據《好房不動產市場週報》最新統計,各大建商一反去年年底前保守推案的心態,今年第一季便大幅度的加碼推案。首季上市櫃建商推案前五名,依序為潤隆建設的110億元、遠雄建設105億元、太子建設96億元、總太建設87億元及聯上開發75億元,其餘推案量超過50億元的上市櫃建商還有國揚建設及冠德建設。

今年基隆地區推案戰火由潤隆建設率先點燃,計畫在信義區、中山區分別推出「真愛花園城堡」及「香格里拉」,兩案總銷金額達110億元。至於,推案量第二高的遠雄建設,首季推案金額達105億元,推案區域集中在新北市中和遠雄左岸系列,預計推出總銷80億元的「百合園」。此外,今年更將推案戰線拉至竹北,預計推出「遠雄文華匯」,規劃2~3房住家。

去年營收創近年新高的冠德建設,今年的推案量持續加碼。第一季有3個指標案推出,分別是新北市新莊的「冠德鼎極」及新北市中和兩個新案。

台中發跡的總太建設,在台中房市熱度未退下,今年第一季計畫推出3個指標建案,其中位於北屯區的「日出行館」,總銷達50億元,是今年以來,台中地區總銷金額最大的案子,備受市場矚目。至於,營建龍頭國泰建設今年度第一季主要是推出桃園「國泰賦都」,總銷金額約36億元。

《好房網》社長倪子仁表示,上市建商的指標建案火紅出籠,值得注意的除推案量外,推案價格也將是觀察的另一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