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月營收月減3成

2015/02/06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股王大立光(3008)1月營收下滑至40.34億元,月減3成,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仍強勁成長67%,由於2月工作天數減少,預期2月營收仍會下滑。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日前在法人說明會時就表示,第一季進入傳統淡季,營收會較上季下滑,但1、2月均會較去年同月成長,3月訂單則還看不清楚。

大立光去年第四季營收 達到168.28億元,創歷史新高,由於去年蘋果推出新款iPhone的時間點與前年推出iPhone5相當,首季在手機市場淡季,以及蘋果iPhone6與Plus推出時間超過1季,出貨高峰已過的情況下,法人推估大立光1月營收大約會較去年第四季高峰減少3成,估算大立光第一季營收將落在110~120億元中,以此來看,大立光1月營收落在40.34億元水準,表現算差強人意。

但若與去年同期相比,1月營收年成長率高達67%,以全球智慧型手機一年成長頂多3成來看,大立光表現仍相當亮眼。

不過從股價面來看,由於大立光去年獲利新高,締造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紀錄,加上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不賣股的作風深得法人信賴,大立光股價今年以來持續走升,2月3日盤中甚至一度來到2820元,續創歷史天價,在1月營收發布後,股價是否反映市場淡季回檔修正,將是接下來台股重要觀察指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