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杜:自經區有共識再送立院

2015/02/05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任國發會主委杜紫軍昨上任,對於外界關切自由經濟示範區的發展,他表示,在尚未達成共識前,不太希望直接拿到立法程序中進行細部討論;外界解讀,目前在立法院的自經區條例,可能暫時先擺一邊。

杜紫軍強調,絕不是「看守」、「過渡」國發會,也沒有放棄自經區,理想、目標沒有變,只是方法轉變,有共識再送到立院,否則逐條審查只是浪費社會資源;但自由開放仍是台灣必走的路,步驟與時程可以討論。

杜紫軍引述一段老子的話「上善弱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他說,水不拘泥於形體,仍可展現力量;過去政府習慣四平八穩做事,一個議題弄到差不多了才拿出來,讓人家覺得端出的政策好像無法修正,未來尚未成熟的議題也可在每個階段拿出來討論,過程中多讓外界參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