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毛揆︰設台灣矽谷基金 鼓勵新創事業

2015/02/04 06:00

行政院長毛治國。(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毛治國昨首度參加工商早餐會時指出,為了鼓勵新創事業和攬才,未來將在美國矽谷成立「台灣矽谷基金」,與矽谷直接交流人才;同時修訂公司法,放寬十元股票面額規定,以利新創公司增資;也將修改相關投資移民法,將人才攬入台灣。

工商協進會則在會中提出十五項建議,不過有九項未獲共識,主要都是在財稅改革部分。

毛治國表示,為加速創業創新在台灣發展,將建立兩套平台,一是以中小企業為目標,整合經濟部、科技部、教育部的資源,成立青年創業圓夢網,並在北、中、南推動創業基地;另一個平台是以國際市場為主,直接與國際連結,並由國發會推動,將以台北花博為基地。

他說,國際知名創投已願意到台灣來,未來將在在矽谷成立台灣創業創新的種子,由科技部之下的科發基金加上民間基金,共同成立台灣矽谷基金,與矽谷直接交流。

毛還表示,將同步修訂移民法規;他說,我國現有投資移民是六百萬元門檻,未來將修訂放寬移民條件,將「創意人才」及帶有「創業機會」想法的人才,都納入移民資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