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經濟仍弱 葉倫表態不會很快升息

2015/01/31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見圖,美聯社)週四和美國聯邦參議員非正式午宴,席間表態不會很快升息,主要顧慮美國就業新增速度不夠快,以及全球經濟展望疲弱。

紐約州參議員舒默(Charles Schumer)於華府國會山莊受訪指出,葉倫傳遞美國經濟雖然好轉,但在創造就業方面仍有長路要走的訊息,「這似乎是她的最主要擔憂,也是她不會立刻升息的原因」。

維吉尼亞州參議員凱恩(Tim Kaine)轉述,葉倫相當看好美國經濟基本面,但對國外情勢有些憂心。伊利諾州參議員杜賓(Dick Durbin)表示,葉倫認為當前美國財政預算對成長的影響更為中性、看好經濟形勢正面發展,但評估歐洲情況為海外風險之一。

美國聯準會週三決策會議聲明對美國經濟成長的評估更樂觀,稱經濟活動持續以「穩健」步伐擴張,優於去年評估的「溫和」成長,且提及就業成長強勁和失業率下降的情況,但也表示仍存在短期內通膨下滑的風險,且增加了要考慮「國際情勢發展」的說法。

3月升息可能性排除

經濟分析師認為,上述聲明顯示決策官員仍相當有信心在今年升息,但不會忽略全球經濟表現減弱的情況。聯準會週三決策會議重申「保持耐心」,市場根據葉倫先前說法詮釋,已排除在三、四月會議開始升息,但保留在六月中旬會議決定提高利率的可能。

國際貨幣基金(IMF)本月報告調降全球成長展望的幅度創三年來最大,預期歐洲、中國、日本的成長都將減緩。歐洲央行上週甫宣布空前量化寬鬆(QE)措施,擴大每月資產收購達六百億歐元,促進成長和因應通縮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