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點金術》聯發科 單挑高通市場地位

2015/01/20 06:00

聯發科走勢圖(1/19)

聯發科(2454)將於22日在香港舉辦全球客戶日,邀請全球約300位客戶與會,展示4G與物聯網系列完整產品,積極搶客並進一步了解客戶需求,由於中國4G今年正式啟動龐大換機潮,聯發科4G核心產品到位,可望與高通一較高下,根據外資最新調查,今年高通在中國4G出貨預估為1.3億套,聯發科為1.25億套,聯發科昨日股價再度展開攻擊,短線有機會挑戰500元關卡。

聯發科去年下半年才推出4G產品,但來得早,不如來得巧,正好中國4G換機潮延後,聯發科去年下半年4G快速拉貨,去年底4G出貨比重拉高至20%,總經理謝清江認為,明年就可趕上高通,今年中國4G晶片出貨至少1億套起跳,4G佔聯發科手機晶片出貨比重將從去年的20%大幅躍升至50%以上,對於今年4G再下一城,極具信心。

除了4G之外,聯發科亦積極卡進物聯網、汽車電子、智慧家庭、穿戴裝置等新領域,將與小米一同發展物聯網,並攜手索尼(Sony)與谷歌(Google),推出Android智慧電視,採用聯發科智慧電視系統單晶片,可望提升聯發科產品單價。

展望第一季,聯發科預估,因進入產業傳統淡季,工作天數減少,但因4G晶片出貨動能持續,可望較去年同期成長。

法人預估,聯發科4G晶片將自3月起正式啟動一波新的拉貨動能,第二季營運有機會再創高峰。(記者卓怡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