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點金術》廣達 蘋果新品訂單撐腰

2015/01/13 06:00

《台股點金術》廣達日線圖。(轟天雷提供)

廣達(2382)去年12月合併營收來到全年次高,月增9.9%,去年第四季合併營收季增2.9%,累積全年合併營收年增5.2%,NB全年出貨4850萬台,年增12.5%,廣達獨家取得蘋果今年兩大新品Apple Watch與改款Macbook Air訂單,將自2月起陸續放量出貨,法人預估,在蘋果獨家新品訂單加持下,廣達第一季可望有淡季不淡表現。

廣達去年12月NB出貨量為420萬台,第四季出貨量達1280萬台,季減6.6%,全年出貨4850萬台,較前一年的4310萬台,成長12.5%;至於伺服器部分,去年出貨量年增20%,因採整機櫃出貨比重提高,營收年增逾20%。

廣達表示,去年第四季NB出貨量優於預期,因基期相對墊高,對於第一季NB出貨看法較為保守,伺服器則無季節干擾,在新客戶與新訂單加持下,看好今年伺服器成長動能可望續強。

外傳Apple Watch最慢在3月上市,首波出貨量約500萬支,法人指出,蘋果要求相關供應廠商先備貨2000萬支,廣達已開始向上游零組件拉貨,本月底將進入量產階段,對此,廣達強調不方便評論單一客戶。

(記者卓怡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