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長︰房地合一課稅 最快明年實施

2015/01/07 06:00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財政部長張盛和昨表示,「房地合一實價課稅」草案將於二月農曆春節前提報行政院審查,期能在立法院下個會期通過,「如果民眾、立委都支持,法案審查順利,明年就能實施」。

財政部推動「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原擬採「分離課稅」,亦即房地交易所得與其他所得分開計稅,並適用綜所稅累進稅率五%至四十五%;但持有二年以上可減徵,最高減徵七十五%;自用住宅則享一戶免稅,設排富條款。不過,由於國民黨立委有意見,財政部不排除將累進稅率五%至四十五%改為單一稅率廿%。

張盛和表示,房地合一的具體內容還沒出來,「我筆記本裡就有七、八個版本」,將先徵詢各界意見,選擇一個風險與阻力較小、最受民意支持的方案。

張盛和也表示,下週將有巢運等六、七個公民團體來財政部,「他們提了八點建議」,而不動產公會也提供意見。財政部收集各界意見後,就會研擬一至二個方案出來,最快二月提報行政院審查,下個會期向立法院報告;若能順利在下個會期三讀通過,明年元旦即可實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