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上沖下洗 鴻海家族重傷

2014/12/02 06:00

〔記者盧冠誠、卓怡君/台北報導〕九合一大選結束,不得民心的國民黨慘敗收場,在「連勝文概念股」、「航空城概念股」及鴻海集團個股等開盤重挫下,台股昨一度跌破九千點關卡,但隨即吸引買盤進場令跌幅收斂;支持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本業發展的小股東,意外成為這次選戰最無辜的投資人。

台股昨一度大跌近二百點並跌破九千點大關,終場反倒收復九一○○點關卡,跌點縮至六十九.四四點。

國民黨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慘敗、新北朱立倫慘勝,相關概念股的金衛TDR、倫飛昨皆跳空跌停;桃園縣藍天變綠地,航空城概念股一片綠油油,遠雄港、中櫃昨跌停開出,終場跌掉半根停板,榮運、廣豐、泰豐等全數走跌,也成重災區。

郭台銘選前化身超級助選員,陪連勝文遊行掃街,開投資支票挺台中市長候選人胡志強,並為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高雄市長候選人楊秋興造勢,結果全部落馬;鴻海昨一開盤就直接跳空摜破月線,鴻家軍股價多檔下跌,成為藍營敗選受害族群之一。

「非經濟因素打下去都是買點!」行庫主管說,就選舉結果來看,可視為短空長多,市場大都也抱持這種想法,所以台股昨很快就有低接買盤進場拉抬。

行庫主管表示,台灣今年、明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分別為三.四三%、三.五%,在基本面支撐下,大盤中期可望呈現緩步盤堅格局,並可期待農曆春節前後的紅包行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