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NIQLO社長資產 三天增20億美元

2014/11/07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日本央行(簡稱日銀)上週五意外擴大貨幣寬鬆的刺激措施,帶動日股飆漲,使得日本富人財富激增,前四大富豪淨資產短短三個交易日就暴增三十億美元。

彭博統計,日銀加碼刺激後,截至週三日股收盤,日本首富、迅銷公司(Fast Retailing)社長柳井正身家暴增二十億美元;迅銷旗下公司包括知名平價休閒服飾品牌UNIQLO(優衣庫)。

日本第二大富豪、軟體銀行(SoftBank)創辦人孫正義,財富則增一.八二億美元,軟銀事業版圖包括電信、網路和媒體。日本第三、四大富豪基恩斯(Keyence)社長滝崎武光、樂天公司(Rakuten)社長三木谷浩史,身家分別增加四.三四億美元、三.九三億美元。

日本億萬富豪受惠刺激措施身家暴漲,一般民眾卻仍苦哈哈。柏瑞投資(PineBridge)日本公司股票主管前野達志指出,前十%或二十%最富裕的人愈來愈有錢,但收入底層二十%至三十%的人卻變得更窮,日股飆漲可能拉大貧富不均的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