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政部出手 味全股價恐有壓力

2014/11/02 06:00

味全總公司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對於財政部要求公股銀行對頂新集團緊縮銀根,市場人士認為,頂新旗下味全近日已有低檔打底跡象,但在財政部出手後,週一味全股價勢必有壓力。

財政部上週五協調公股銀行對頂新集團做出緊縮銀根的五大共識,頂新回應,既然是政府的決定,企業只能承受,將竭力安排資金調度,並盡一切力量確保無辜的員工及家庭生計不至於受到嚴重影響。

味全股價上週五下跌○.三五元,以二十五.三元作收,在五日、十日線以上。頂新旗下正義油品十月八日爆發飼料油風波後,味全股價從三十三.六元,一路跌到上週五的二十五.三元,跌幅約二十四.七%。尤其十月十七日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收押當日,盤中一度殺到二十一.九五元,是黑心油事件爆發以來最低價位。

而且,自魏應充十月十七日收押以來,投信法人每個交易日都是賣超,累計賣超張數達五五二四張;外資雖然近五個交易日呈現買超,但魏應充收押以來,累計賣超達五四三四張。截至上週五,外資持有味全十八.四一%,三大法人持股十九.六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