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銀漿出貨大增 碩禾今年EPS上看22元

2014/10/24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歷經陳繼仁健康請辭風波,國碩(2406)與碩禾(3691)新任董座陳繼明,昨帶著經營團隊現身,樂觀表示碩禾除第4季會比第3季好,更會一路旺到明年第1季,且正銀漿的出貨量大增,目前全球市占率達20%。

法人認為,碩禾明年正銀漿市占率上看40%,有機會問鼎全球第一寶座,估計全年每股稅後盈餘(EPS)為22元。

昨日碩禾與國碩股價雙雙上揚,碩禾上漲9元、回到500元大關以上,以506元作收;國碩則上漲0.25元、以26.7元作收;三大法人方面,投信與自營商積極買超碩禾、外資則較青睞國碩。

碩禾總經理黃文瑞表示,近期日本太陽能電廠掀起一波搶建潮,成長幅度最高,而中國也在政策要求下需求暢旺,至於歐洲及美國則維持一定需求,以目前市況來看,第4季會比第3季更好,整體熱度有機會延續到明年第1季,而正銀漿需求大增,估計今年會比去年大幅成長好幾倍,全球市占率可達20%。

至於電廠方面,陳繼明指出,國碩集團將持續耕耘國內太陽能電廠市場,今年底裝置量將超過5MW,至於日本開發中的電廠也有10-12MW規模,加上明年福島電廠併網後發電量將達17MW,估計日本總發電量約可達30MW,期許未來總發電量目標可達經濟規模(50MW)時,於日本設置辦公室。

法人則認為,碩禾目前進入高度成長期,第4季營收若無意外應會比第3季成長15-20%,至於正銀漿也會大爆發,市占率有機會拿下全球第一,上半年EPS為9.9元,估計全年上看22元,且有機會更高。

國碩新任總經理蔡禮全則表示,以矽晶圓的需求來看,第4季會比第3季好,但目前這個價格矽晶圓仍無法獲利,估計第4季價格會逐漸緩升;他指出,目前產能利用率約8成,由於產品價格不好,短期並無擴產計畫,維持靈活、彈性策略,未來不排除尋求策略合作機會。

此外,為規避中美新雙反的衝擊,國碩也將於泰國廠設置太陽能模組產線,初期將鎖定內需市場,初步規劃泰國太陽能模組產能約75-100MW,預計明年第2季上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