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開發智慧手機 找三星、棄宏達電

2014/10/16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韓聯社報導,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週二會晤三星電子高層,討論合作開發臉書下一代智慧手機事宜。由於臉書先前曾與台灣宏達電合作生產智慧手機,此舉意味臉書已放棄宏達電。

報導說,札克伯格與臉書營運長桑伯格親自造訪首爾三星電子總部,與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會面,三星電子IT暨即時通訊部門主管申宗均等人也在場。

南韓業界臆測,臉書高層可能與三星電子高層就合作開發臉書下一代智慧手機、可穿戴設備和廣告市場等方面進行討論。

報導說,三星電子雖然是全球最大智慧手機製造商,但近來受到蘋果和中國對手的夾擊,業績受到重創,三星電子因此也試圖透過與臉書合作尋找突破點。

兩家公司的合作將為彼此帶來利益,臉書可以找到新的成長引擎,三星電子則可正面迎戰小米和華為等中國對手。

事實上,三星電子與臉書早已有密切合作。三星電子上個月與臉書持有的虛擬實境技術公司Oculus合作,推出Gear VR虛擬實鏡頭戴裝置。

而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多年來臉書試圖推出自有品牌智慧手機的雄心絲毫未退,先前曾與宏達電合作,推出HTC ChaCha和HTC First兩款智慧手機,但市場反應不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