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面板生產中斷 iPhone 6恐延後問世?

2014/08/24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路透引述蘋果供應鏈消息指出,九月即將推出的智慧手機新品iPhone6,因重新設計一個關鍵零組件,導致面板生產受到中斷,此問題是否會讓蘋果延後新品發表,或限制手機最早的供貨數量,情況仍不明朗。

蘋果計畫九月九日舉行媒體活動,市場預期,蘋果將公布四.七吋和五.五吋的大螢幕iPhone6。但就在離新品發表會不到三週時間,卻傳出此一生產問題,凸顯供應商面臨蘋果嚴苛特殊要求的挑戰;市場先前也傳出,為大尺寸新iPhone所製造的更輕薄螢幕,存在另項技術問題,此問題現已解決。

螢幕亮度不夠

兩位供應鏈人士指出,由於為蘋果新手機螢幕提供照明的背光模組必須重新設計,影響面板生產,導致部分六月和七月的螢幕組裝暫停。消息人士說,蘋果要求四.七吋手機具有最輕薄的螢幕,原欲把標準的兩層背光膜減至單層,但因螢幕亮度不夠,必須重新設計,導致生產時間受到壓縮,一些螢幕組裝生產線被迫暫時停工。

消息人士表示,現在生產已重回正軌,供應商正全力趕工彌補。

三供應商拒回應

據悉,日本顯示器公司(Japan Display)、夏普(Sharp)和南韓樂金(LG)被蘋果選為iPhone6螢幕的製造商。這三家供應商和蘋果皆婉拒回應相關報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