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布局下一代TV 群創尬贏韓廠

2014/07/29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韓廠以低價的WRGB電視面板奪下台廠在中國4K2K電視面板市占率,群創(3481)在中國市占高,受到打擊最大,不過群創總經理王志超並不擔心,他說,群創已經布局下一世代的技術,「超車要在轉彎的地方」,直線的時候,其引擎太大,開起來速度絕對比我們快,這個產業就是這樣,只能持續往前。

至於群創所布局下一世代的技術,王志超說,就是廣色域,群創的目標是要做到有價格競爭力的廣色域電視,讓此成為電視的標準備配。

王志超表示,一般認為電視面板要做到廣色域、顏色清晰,穿透率就會下降,群創在技術上已經突破這個限制,且不需增加背光的成本,目前群創已經開始對客戶推廣這個新產品。

4K2K對戰WRGB

去年群創與友達(2409)在全球4K2K電視面板市占率達76%,遙遙領先韓廠,但韓廠針對中國市場推出低成本的WRGB電視面板後,根據市調機構WitsView的資料,韓廠今年第2季市占率大幅升至49%,首度領先台廠的43%,群創更從接近7成的占有率,衰退至35%。

王志超表示,這顯示品牌廠的加入很重要,去年群創在推的時候,大家還擔心4K2K電視市場會不會起來,現在韓廠加入後,全球4K2K電視滲透率上來的速度就會比較快,只是因應韓廠的來勢洶洶,群創在策略上也有些轉向。

過去群創鎖定中國市場,對於縮短4K2K電視面板與Full HD電視面板的價差,曾喊出與Full HD價差要降至1.2-1.3倍,在韓廠推出低價WRGB後,王志超說,群創現在價格上反而會稍微保守一點,在客戶組合上也會做調整,目前歐美市場在4K2K電視上仍享有較高價差,群創將會積極開拓歐美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