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疑排廢水、外資降評 日月光灰頭土臉

2014/07/25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高雄後勁溪排放口被採樣發現白色廢水鎘濃度超標,懷疑是半導體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所排放,市場揣測K7廠復工恐引發變數,加上有外資調降投資評等、主要客戶高通財測可能低於分析師預期等利空襲擊,引發日月光股價重挫4.53%,外資賣超達3.67萬張。

部分環保團體提出日前在高雄後勁溪德民、德惠橋間的排放口採樣白色廢水,經檢驗,水中重金屬鎘濃度達83ppb的超標值,懷疑是日月光所排放。日月光昨喊冤,指出該公司生產過程未使用鎘、鉛、鋅等原料,有關白色廢水屬後勁溪右側一處未經截流處理的涵洞所排放,研判為住宅區的生活污水,與日月光無關。

外電並報導,無線通訊晶片大廠高通因在中國市場遭挑戰,預估2014年會計年度第四季(到9月底)獲利恐低於分析師預期。外資法人小摩並以高階晶圓凸塊產能將供過於求、庫存調節等因素,將日月光投資評等調降為中立,矽品(2325)不僅被調降到劣於大盤,目標價從48元下修到40元。

廢水疑雲與營運利空因素,衝擊封測雙雄昨股價雙雙下挫,日月光盤中並被打到跌停,終場以37.9元波段低點作收,下跌1.8元、跌幅4.53%,成交量逾8萬張,外資賣超達3.67萬張,但投信法人買超1324張;矽品也下跌0.6元、跌幅1.28%,收盤價46.4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