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越南鋼廠 完工期限恐延

2014/06/11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塑(1301)集團總裁王文淵昨於股東會結束後表示,若中國民工2個月內不回越南鋼鐵廠,將使得越鋼廠的第一支高爐於2015年底點火計畫延滯,因此6月底會先去一趟越南;對於台塑工會爭取加薪的問題,王文淵也表示:「首季獲利比去年還少20%,加薪狀況待協商。」

王文淵指出,5月中越南發生排華暴動,造成台塑集團向中國冶金集團所聘請的4名中國民工死亡、100多位民工受傷,因此3000位民工已返回中國,但如果過了2個月,外包廠的民工還不回來,原預定於2015年底點火的第一支越鋼廠高爐,進度將延滯。

此外,他也提到,受今年中國石化產能過剩的影響,今年塑化景氣沒有預期樂觀,台塑集團4家上市公司中,台塑化可能表現會好一點。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則說,除塑化產品外,台塑化還有油品獲利,從今年前5月的業績來看,今年獲利狀況應會比去年好。

至於台塑工會爭取加薪幅度達4%,王文淵說,依照今年台塑4家上市公司的獲利狀況來看,扣除台塑化釋股利益的77億元,整體獲利較去年同期衰退將近20%,因此加薪幅度還要研究,目前還沒收到報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