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83家上市公司虧損 董事仍領酬金

2024/04/16 05:30

國喬石化去年虧損十四.三八億元,但全體董事酬金仍發放三五三五萬元,平均每位董事酬金達五一七萬元。(資料照)

上櫃公司有二○九家

〔記者陳永吉、歐宇祥/台北報導〕台灣證交所昨公告去年上市公司董監酬金,有一八三家公司去年虧損仍發董事酬金(不含兼任員工薪酬),且其中二十七家公司平均董事酬金超過百萬元。另根據櫃買中心公告,去年虧損但仍發放董事酬金的上櫃公司共二○九家。

證交所表示,董事酬金的定義,包括去年支付的報酬、退職退休金及業務執行費用,以及今年支付的去年度酬勞;若資料有誤或不實,由各公司自行負責。

去年虧損仍發放董事酬金最高的是國喬石化,去年虧損十四.三八億元,但全體董事酬金仍發放三五三五萬元,平均每位董事酬金五一七萬元。對此,國喬在備註欄解釋,董事之報酬是依公司章程第二十七條規定,不論公司盈虧均應支付,是由薪資報酬委員會參酌同業通常水準提出建議送交董事會決議。

排行第二高的則是老面孔宏達電,去年虧損近三十四億元,全體董事酬金仍發放二九三八萬元,平均每位三八七萬元;友達第三,去年虧損一八二億元,董事總酬金三二五一萬元,平均每位董事酬金三六四萬元。

之後依序為中石化平均董事酬金二九一萬元、新光金二四一萬元、東鹼二二一萬元、群創二一一萬元、全坤建二○九萬元、力積電一八九萬元、榮成一八六萬元。

至於上櫃公司,去年虧損但仍發放董事酬金最高的是網通廠台嘉碩的一七一.八萬元,第二、三名分別為大宇資、穩懋,加上生技醫療業的生華科,共四家去年虧損,但仍拿百萬元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