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詐 數發部17日邀AI大廠開會

2024/04/13 05:30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昨表示,數發部將在十七日和Meta、Google、微軟、OpenAI等大型平台業者開會,討論在防詐及杜絕AI造成的網路危害方面,如何做出貢獻。(美聯社檔案照)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生成式人工智慧(AI)能夠提升生產力,但也加劇詐騙、假訊息風險。數位發展部長唐鳳昨表示,數發部將在十七日和Meta、Google、微軟、OpenAI等大型平台業者開會,討論在防詐及杜絕AI造成的網路危害方面,如何做出貢獻。

數發部官員說明,會議主要是討論AI評測,也會觸及AI防詐等議題。數發部去年底成立「AI產品與系統評測中心」,規劃以包含TAIDE在內的語言模型做為評測對象,現已開放廠商送測,數發部正邀請四大巨頭送測模型。

唐鳳說,關於防詐政策,數發部近期推出「電子簽章法」修法,確保未來詐團無法用AI冒充名人行騙;此外,下週數發部也會和內政部等部會,共同推出「打詐專法」,針對大型廣告平台課予額外的責任。

數發部官員指出,打詐專法會特別強化平台的詐騙廣告責任,要求平台落實強力的KYC(Know Your Customer,認識你的客戶),讓執法機關找得到負責人、追得到金流,若無法落實,平台就必須負連帶責任。

至於新內閣布局下,唐鳳的去留?唐鳳回應,去留是由長官來決定,目前還沒收到長官的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