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飆股幕後》跟上重電三雄 亞力本週最飆股

2024/04/13 05:30

同屬重電四雄之一的亞力出現補漲態勢,三大法人本週買超逾1.6萬張,亞力昨亮燈漲停、飆到168元,創下新天價。(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特稿

同屬重電四雄之一的亞力(1514),之前股價漲勢一直未如華城(1519)、中興電(1513)、士電(1503)兇猛,但清明春假過後,老大哥華城從處置股票出關,資金再度湧入重電股,亞力也跟上大哥腳步,出現補漲態勢,三大法人本週買超逾1.6萬張,亞力昨亮燈漲停、飆到168元,創下新天價,週線漲幅高達58.5%,榮登台股本週最飆股。

週線漲幅58.5% 創下新天價

亞力本週成交量超過38.3萬張,也創單週歷史天量,本週5個交易日就有4天漲停,外資雖在11日賣超,但昨又認錯回補6420張,亞力更是重電四雄中,當沖客最愛標的,二月初以來,每日上萬張是家常便飯,截至週四當沖也爆量到9萬張,當沖比82.46%,加上本週的融資餘額增加,都顯示散戶投資人也關愛重電四弟。

亞力因近期股價震盪,再度被列為警示股,公布自結2月EPS(每股稅後盈餘)回升至0.21元,年增110%,統計前2月EPS為0.34元。而3月營收8.5億元、首季營收也有20.63億元,創同期新高,繳出亮眼營運績效。

再看亞力基本面,今年穩定接獲台電強韌電網計畫相關訂單已超過15億元。另外,亞力也長期是半導體大廠擴廠夥伴,去年半導體大咖赴海外設廠,亞力接獲相關配電設備訂單,今年陸續出貨,還會持續爭取後續建廠新訂單。

亞力也有軌道建設標案,與日本信號合作取得台鐵鐵路智慧化訂單,其中亞力約掌握10億元;整體來看,亞力在手訂單已推升百億元之上,訂單能見度也和重電三雄一樣都長達兩到三年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