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提名3位新獨董 美商務部副主席入列

2024/04/13 05:30

台積電昨宣布下屆董事會10位董事被提名人,3位新獨董候選人包括美國商務部供應鏈競爭力諮詢委員會副主席烏蘇拉‧伯恩斯,凸顯台積電看重專業與對美關係。(彭博)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昨日宣布下屆董事會10位董事被提名人,3位新獨立董事候選人包括前美國殼牌石油公司總裁及執行長琳恩‧埃爾森漢斯、美國商務部供應鏈競爭力諮詢委員會副主席烏蘇拉‧伯恩斯、曾任世界先進董事長與現總統府資政林全;其中,兩位女性獨董候選人之一的烏蘇拉‧伯恩斯背景最特殊,是台積電董事成員中首位非裔女性,且是商務部諮詢委員會副主席,最受矚目。

台積電昨宣布下屆董事會10位董事被提名人,3位新獨董候選人包括美國商務部供應鏈競爭力諮詢委員會副主席烏蘇拉‧伯恩斯,凸顯台積電看重專業與對美關係。(法新社)

獨董增為7人 女性有2位

台積電將於6月4日股東常會改選董事會,下屆10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3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4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麥克‧史賓林特、摩西‧蓋弗瑞洛夫、拉斐爾‧萊夫,還有上述的3位新獨立董事候選人。獨立董事由6位增為7位,超過三分之二,女性獨董由1位增加為2位,10位董事被提名人具有美國背景又達一半。

強化對美關係

董事具美國背景佔一半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正面解讀台積電提名新董事陣容,認為新列入兩位國際傑出企業女性獨董的提名人選,其中烏蘇拉‧伯恩斯是美國商務部供應鏈競爭力諮詢委員會副主席、也是有影響力的非裔女性,符合全球企業重視多元共融(DEI)的發展趨勢,不僅對公司治理形象有加分作用,值此地緣政治,美國是主戰場,台積電赴美國投資建廠更是「硬仗」,新獨董可望有利台積電強化與美國的政府、商界的溝通。

劉德音交棒 肯定新董事會

台積電下屆董事會除了董事長劉德音卸任並退休外,陳國慈與海英俊也決定卸任台積電董事,劉德音表示,他相信台積電在新一屆董事會的引領下,將持續迎向光明的未來。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肯定董事過去多年,就其專業與豐富的經驗,提出建言支持公司的成長策略,不斷強化公司治理,並在經歷前所未有的挑戰中,引領技術與永續發展領先,強化公司的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