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士科地上權 北市議員︰柯拍板免提投資計畫

2024/04/11 05:30

北市議員林延鳳、顏若芳召開記者會質疑柯文哲於任內針對士北科精華地段「T17、18」放水免提投資計畫。(記者楊心慧攝)

傳新壽擬出售地上權 促蔣萬安令限期補提計畫

〔記者楊心慧、吳欣恬/台北報導〕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質疑前市長柯文哲任內將北投士林科技園區「T17、T18」地上權給了民眾黨前立委吳欣盈家族;台北市議員林延鳳、顏若芳昨揭露,當年柯任內的市長室會議拍板讓該案「免提投資計畫」,且傳新光人壽擬出售移轉地上權,要求市長蔣萬安嚴格要求新壽限期補提投資計畫,並依約在二○二六年前完成建設。

蔣萬安昨下午備詢時表示,將會清查合約、相關會議紀錄,只要發現不法就依法送辦,並稱應問前任決策者為何有此決策。

對此案引發恐涉圖利等質疑,新光人壽至截稿前都無回應。

林延鳳指出,二○二一年柯市府將此案分拆三案發包,其中T16決議「納入投資計畫書評選」,得標的金仁寶已開始興建近一年;免提投資計畫的T17、T18仍是一片廢墟,且剛好被新壽標走,懷疑柯市府設巧門。

現又傳新壽擬出售北士科T18土地,林延鳳指出,契約載明未取得使照前,不得移轉地上權登記,呼籲蔣市府嚴格把關,否則北士科將淪為「炒地變現」提款機。

蔣︰重新檢視合約 新壽尚無回應

蔣萬安對此回應,不知道當初的會議,是現在才知道新壽不用提供投資計畫書,會重新檢視合約,不會幫柯前市府背書。

當年柯市府秘書長、現任參議陳志銘則答詢稱,這是不同的招商方式,基本上設定地上權只要符合土管規定,此案沒有問題;北市產業發展局也表示,此案招商期間並無發生外界質疑等負面輿情。

另,對於柯市府給予京華城超額容積遭監察院糾正,林延鳳、顏若芳也要求蔣萬安嚴辦,並廢止違法容積;蔣萬安回應表示,他也認為此案不合理,將配合監察院調查,且檢調已主動調查,市府也將全力配合,有任何不法都將依法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