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先進製程重心仍在台灣 寶山2奈米廠如期裝機、量產

2024/04/10 05:30

台積電不受地震影響,寶山二奈米廠持續移進機台,並將如期在2025年進入量產。(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加碼投資美國第三座廠,第二座廠的技術製程並將推進到二奈米,但台灣仍然是台積電先進製程生產關鍵重心;儘管花蓮上週發生強震,竹科震度也達五級,部分晶圓廠尚在復機中,台積電不受地震影響,寶山二奈米廠持續移進機台,並將如期在二○二五年進入量產,較美國廠早三年,以滿足人工智慧(AI)、高效能運算(HPC)相關晶片的強勁需求。

台積電二奈米生產基地包括竹科與高雄,並在高雄擴大投資,將建置第三座二奈米廠,竹科寶山二期則是台積電二奈米生產基地,晶圓廠無塵室正移進機台,準備進入下半年試產,明年量產。台積電有信心,屆時二奈米製程技術,在密度和能源效率上,都將會是業界最先進的半導體技術。

台積電二奈米製程技術首度採用奈米片(Nanosheet)電晶體結構,並會發展出背面電軌(backside power rail)解決方案,以符合高效能運算相關應用,目標是在二○二五年下半年推出供客戶採用,並於二○二六年量產。台積電預期隨著持續強化技術的策略,二奈米及衍生技術將進一步擴大公司的技術領先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