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加氫示範站 第二座擬落腳北市

2024/04/07 05:30

國內首座加氫站進度備受關注!官方由中油帶頭設置,今年初已向高雄市政府遞件申請,最快今年第三季能完成。(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國內首座加氫站進度備受關注!官方由中油帶頭設置,今年初已向高雄市政府遞件申請,中油董事長李順欽日前表示,已採購、驗證相關設備,最快今年第三季能完成。據了解,北市府也相當積極,並找上中油公司,希望能配合氫能巴士運輸,盡快在北市也設加氫示範站。

首座坐落高雄 最快Q3完成

我國首座加氫站無論是官方或民間進度都從去年延至今年,中油首座加氫示範站原以高雄前鎮港為據點,但遭地方民代、民眾反對後,換到高雄市其他地點。據悉,中油今年一月底後已向高雄市申請,設備部分也已採購完成,最快希望第三季完成。

因為高雄首座示範站更換設置地點,讓民間業者聯華林德有機會拔頭籌,預計在自家的台南樹谷工業園區建立加氫站,力拚今年上半年完成。而高雄市的競爭對手還有台北市政府,據指出,台北市政府因想推動氫能巴士,已主動找上中油,希望在客運站附近設置加氫站,時程上來看,中油第二座示範加氫站有望在台北市設置。

因應未來燃油車減少趨勢,經濟部能源署去年制定「加氫站銷售氫燃料經營管理許可辦法」,於十一月上路,明訂各項加氫站經營規範,限制加氫站需與學校、醫院等場所,要保持一定距離的規定。

不過,只有法源依據還不夠,中油表示,部分加油站須轉型加氫站,一來是無需另找土地增加成本,二來加油站要能成功轉型才不會倒閉;因此,現行加油站設置管理規則中,營業項目須新增氫燃料,這部分還要再與主管機關討論、爭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