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台股ETF夯 美債ETF更熱門

2024/04/07 05:30

根據統計,投信發行的美債ETF規模上千億元高達七檔,受美國降息預期影響,吸引大批投資人超前部署卡位利率反轉行情,資金不斷流入美債ETF。(路透檔案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不僅台股ETF(指數股票型基金)超夯,近期還有美債ETF發燒。受美國降息預期影響,以元大美債二十年ETF為例,就申請第十三次追募;根據統計,美債ETF規模上千億元高達七檔,凱基投信四月也將加入募集美債ETF基金。

7檔規模逾千億

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今年一定降息,從點陣圖來看,預測今年降息幅度約三碼(○.七五個百分點),吸引大批投資人超前部署卡位利率反轉行情,資金不斷流入美債ETF。

國內債券ETF龍頭元大美債二十年日前再度募爆,三月廿六日公告隔日起暫停受理初級市場申購,而元大AAA至A公司債、國泰二十年美債、中信高評級公司債、元大投資級公司債、群益投資級金融債、群益ESG投等債二十+的規模全都在千億元以上。

看好美債ETF後市,凱基投信也宣布推出凱基美國優選收益非投資等級債券ETF,強調是全台首檔月配美國非投等債ETF,預計四月十二日至十八日展開募集,發行價十五元。

投資人買爆美債ETF 櫃買示警停看聽

美債ETF規模持續刷新歷史紀錄,主管機關也心驚!櫃買中心表示,截至三月廿二日止,櫃買掛牌債券ETF高達八十一檔、資產規模超過二兆元,今年以來債券ETF申請追募金額更接近四千億元,建議投資人一定要停看聽。

櫃買中心呼籲,債券ETF配息率不代表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也不代表未來配息率,ETF淨值會隨市場因素而波動,報酬無法與定存利率相比;投資債券ETF包含利率、信用及匯率三大風險等,建議投資人在進行資產配置或長期投資而投資債券ETF時,不應以短期資金投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