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國際改選 大哥人馬任董座 促老三加速海空分治

2024/04/04 05:30

三大法人進出金額及資券餘額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集團控股公司之一的長榮國際,昨日召開董事會,會中改選董事長,由大哥張國華人馬、詠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葉佳全出任董事長、總經理,取代老三張國政人馬、聖世法人代表張明煜的董事長、總經理職務,董事會也決議出售長榮航(2618)、中再保(2851)股權。

外資及中資買賣超張數排行

雙方達成默契 改選過程平和

外部匯率行情表

消息人士指出,改選過程平和,顯示雙方已有默契,在張國華出招後,就看張國政是否願意斥資買下長榮航等股權,完成未竟的航空事業版圖,更加速長榮集團海、空分治進度。

4/8除權、除息股票

長榮國際昨日十點半舉行董事會,歷時近半個小時結束。消息人士指出,張國華2022年底與張國政達成海空分治協議,並進行解散集團控股公司長榮國際、巴拿馬長榮國際,而一年多以來,長榮4兄弟都有分到數百億元的股利,但長榮國際、長榮海運(2603)釋出的長榮航股權,張國政並未全數購入,而張國華藉撤換長榮國際董事長一事,給張國政壓力,也就是若不拿錢出來買長榮航股權,則長榮海、空都是他的。

長榮國際昨日召開董事會,會中改選董事長,由大哥張國華人馬、詠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葉佳全出任董事長、總經理。(記者叢昌瑾攝)

要張國政掏錢 買長榮航主導權

消息人士表示,張國政若拿錢出來買下長榮國際、長榮海運之前釋出的長榮航股權,張國華則會讓出長榮航空主導權。

長榮航空目前股權中,長榮國際持有9.86%,長榮海運持有7.43%,而截至去年5月公布的長榮航前十大股東中,老四張國煒的BVI華光投資持有8.9%。

長榮國際目前是長榮航、立榮、中再保等長榮集團旗下公司的大股東,在長榮國際董事會決議出售長榮航、中再保股權下,顯示張國華持續推動長榮集團的海、空分治;目前長榮國際持有立榮航空股權23.48%、中再保33.2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