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清明變盤? 法人︰台股長多免驚

2024/04/01 05:30

預估高檔震盪 短線不追高、回檔再布局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在投信單週買超破千億元助攻下,台股多頭氣勢強勁,週線連六紅,面對即將來臨的連假,散戶擔心清明變盤魔咒。法人認為,長線看台股維持多頭,清明變盤不用怕;但台股越走越高,盤中震盪也越劇烈,倒是可以考慮部分逢高獲利了結、落袋為安,回檔再布局。

PGIM保德信科技島基金經理人黃新迪指出,即將進入清明連假,本週僅三個交易日,估計台股盤勢呈高檔震盪,要見到指數大幅揚升較為不易;但從這波大盤未跌破兩萬,且盤面持續有低接買盤來看,多方仍占優勢。此外,國發會最新公布二月景氣燈號續呈綠燈,且分數創二十三個月新高,顯示國內景氣穩定復甦。

野村台灣高股息基金經理人姜柏全表示,目前台股市場資金充沛,不論國內資金或因應亞洲各國股市權重調整而轉進台股的外資,均提供低檔支撐與上漲助力;但短線因評價面偏高,建議投資人秉持不追高、回檔時承接長期趨勢看好族群,分批建立持股部位。

元大投顧分析,這一波台股最大量發生在三月八日的五八九五億元,技術面似有量價背離徵兆,指數也呈高檔震盪;所幸整體而言,至今並無發生量價失控現象,但考量技術指標稍熱,現階段可先逢高獲利了結,重新再尋找主流。

4月將公告財報 選股回歸基本面

另,時序進入四月,全球陸續公告財報,選股回歸基本面,部分營收未見起色的個股將面臨震盪;美國聯準會(Fed)五月初的會議決議,將牽動全球股市走勢,投資人也須留意相關訊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