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2月工業、製造業生產 同步翻紅

2024/03/26 05:30

經濟部統計處昨公布今年1至2月工業、製造業生產指數,同步結束2022年6月以來的負成長。(中央社)

經部估 3月續增、逐季成長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經濟部統計處昨公布今年一至二月工業生產統計,工業生產指數八十五.○一、年增七.二四%,製造業生產指數八十四.六四、年增七.四七%,同步結束二○二二年六月以來的負成長。經濟部預估,三月製造業生產指數年增一.五%起跳,將呈逐季成長態勢。

經濟部統計處副處長黃偉傑說明,二月工業生產指數七十八.四八、年減一.一%,製造業生產指數七十七.九六、年減一.二%,兩指數由正轉負,主因農曆春節落點不同,工作天數較少。

按產業別觀察,資訊電子產業方面,前兩月電子零組件業年增十.一一%,主因十二吋晶圓代工受惠AI(人工智慧)與高速運算需求強勁而增產;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業年增十八.二八%,主因AI應用及雲端資料服務需求成長,加上手機鏡頭訂單挹注。

至於傳產,基本金屬業、機械設備業因客戶回補庫存,分別年增三.七八%、三.六五%,汽車及其零件業年增八.八二%;化學材料及肥料業則因下游客戶部分產品庫存仍高,年減○.三四%。

經濟部統計處預估,三月製造業生產指數落在九十.二七至九十四.二七,年增一.五%至六%;第一季製造業生產指數落在八十六.五二至八十七.八五,年增五.三%至六.九%。

黃偉傑表示,今年前兩月製造業生產指數年增,預估三月也是正成長,預期製造業生產指數會愈來愈好,呈逐季成長,也呼應今年出口也是逐季成長的預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