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2/3家庭夏月電費 日增不到1元

2024/03/26 05:30

台電指出,全國2/3的住宅用戶夏天每月用電度數低於330度,在這波調價後,平均每日電費增加不到1元。(記者廖家寧攝)

換算每月用電低於330度 電價級距漲3%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有民眾收到電費帳單誤以為是單月電費,擔憂四月後電費飆高。台電說明,一期電費帳單是兩個月,全國三分之二住宅用戶的夏月每期電費最高一三○○餘元,也就是說每月電費最高約七百元,換算每月用電度數低於三三○度,在四月電價調整後,每月電費最多增加二十一元,平均每天增加不到一元。

台電指出,一般住宅用戶收到的電費帳單都是兩個月一期,電費金額要除以二才是每月電費,適用電價級距也是要以兩個月用電加總計算。舉例說明,這次民生用電每月三三○度以下調漲三%,以一期電費單來看,就是用電六六○度以下調漲三%。

此外,國內住宅電價為累進計費制,每一級距有其固定電價,只有超出該級距的用電量,才會按照更高級距收費,月用電如果更低,調整後電費增加幅度更少。

台電舉例,夏月若每期電費帳單落在四五○○元,即每月約二三○○元,月用電量約七百度,電價調整後每月增加九十九元,平均日增約三元;若夏月每期電費一三○○元,即每月約七百元,月用電度數約三三○度,電價調整後每月電費增加二十一元,平均日增加不到一元;且住宅用戶中,有三分之二每月用電低於三三○度,電費增加幅度會更低。

台電指出,用戶若夏月每期電費帳單約八千元,即每月約四千元,月用電約一千度,調整後每月增加二二二元。台電說,每月電費如果超過四千元,就代表月用電超過一千度,電價調整後電費增加會更多,但整體住宅用戶中,僅約二%用戶每月超過千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