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電價衝擊 不排除先補助小型醫院

2024/03/25 05:30

王必勝說明,初步估算,新版電價可能讓全台醫院電價支出約增加十幾億元,應不至於到醫界推估的逾卅億元,但仍待進一步試算。(資料照)

本週找醫院代表討論

〔記者林惠琴、陳昀/台北報導〕經濟部拍板四月起電價平均調幅約十一%,醫界憂心再增營運負擔;衛福部長薛瑞元昨受訪表示已向行政院反映醫界訴求。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則指出,初估全台醫院電價約增加十幾億元,偏鄉離島衝擊較大,預計本週找醫院代表討論、評估影響範圍,若無法調整政策,衛福部不排除另尋財源補助,以衝擊較大的小型醫院優先。

王必勝表示,醫學中心電價占醫院支出約○.五%至一%,地區醫院則達二%至四%;若以衛福部立醫院為例,依規模大小不同,位於桃園、台北約一%,金門則可達四%。

王必勝說明,初步估算,新版電價可能讓全台醫院電價支出約增加十幾億元,應不至於到醫界推估的逾卅億元,但仍待進一步試算。預計本週再找醫院協會、醫師公會全聯會討論,日期待定。

薛瑞元與王必勝均強調,已向行政院表達醫界狀況,但調整電價是國家政策,就特定團體或產業調整機會較小;若醫院真有困難,衛福部不排除另尋財源補助,以受影響較大的小型醫院優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