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查扣山寨貨 84.5%來自中國

2024/03/25 05:30

南韓近五年查獲侵犯智慧財產權的進口「山寨貨」涉案金額逾二兆韓元,其中原產地為中國占八十四.五%。(歐新社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關稅廳二十四日公布,近五年查獲侵犯智慧財產權的進口「山寨貨」涉案金額逾二兆韓元,其中原產地為中國占八十四.五%。與此同時,彭博報導,中國經濟復甦乏力,消費者對奢侈品牌需求降溫,衝擊古馳(Gucci)、瑞士豪華手錶的銷量。

數據顯示,從二○一八至二○二三年,按市價計算,南韓海關查扣進口假貨金額總計二.○九○二兆韓元(約四九七.五億台幣)。按進口來源地看,八十四.五%進口假貨來自中國,金額一.七六五八兆韓元,其次為日本的二八四億韓元和香港的一三六億韓元。

前2月查獲中國假貨增29%

值得關注的是,今年前兩月,南韓海關查獲假貨金額六五三億韓元,較去年同期的四六九億韓元大增三十九%;其中,來自中國的假貨達五九三億韓元,較去年同期的四六○億韓元增加二十九%。

有分析認為,隨著阿里巴巴全球速賣通、拼多多海外版Temu等中國跨境電商平台的興起,來自中國的海外代購交易呈增加趨勢,假貨也隨之水漲船高,南韓海關在查緝方面面臨人力不足的問題。

另外,中國疫後經濟復甦不如預期,消費者對奢侈品牌需求降溫,古馳母公司開雲集團(Kering)日前警告,古馳本季在中國銷售已下跌二十%,導致開雲市值蒸發九十億美元(約二八七六億台幣)。瑞士鐘錶工業聯合會表示,二月瑞士對中國出口手錶年減二十五%,對香港出口年減十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