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亞未來5年到10年營運向上

2024/03/22 05:30

大亞集團昨日舉行媒體餐敘,圖右5為大亞董事長沈尚弘 。(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線纜大廠大亞(1609)今年能源事業可期,台中儲能案場100MW、雲林漁電共生180MW陸續在今年底動工,加上新創事業布局醫藥生技、資安防禦等,大亞董事長沈尚弘表示,Double E(Energy能源及Emerging新興)策略讓大亞未來5年到10年長期營運向上。

線纜市占率達13.4%

大亞去年受惠台電電網強韌計畫,線纜市占率達13.4%、年產能3.1萬噸皆創高;沈尚弘表示,大亞是把獲利來源分散,目前漆包線景氣還不理想,但其他事業可以支援,漆包線會不斷尋求新的機會,包括在無人機、電動車領域,電動車部分可能隨供應鏈到海外布局。

沈尚弘也提到,去年獲利表現強勁有一大關鍵是出售高價股保瑞(6472)、穎崴(6515)股票挹注,他強調,大亞長期看好保瑞、投資超過10年,目前保瑞還有原持股4分之3、穎威還有原持股4分之1,仍看好2公司前景。大亞持續在醫藥、生技、資安、低軌衛星等領域加碼,對新創事業仍謹慎樂觀,需要時間發酵。

沈尚弘表示,雙E策略讓大亞未來5到10年長期營運成長,今年主要是能源事業成長性可期,包括志光的光儲剛通過台電測試,加入電能輔助服務,對今年盈餘有挹注,預期能源事業今年逐季向上,拚整體業績維持去年表現。

大亞總管理處總經理陳重光也補充,儲能、太陽能是大亞近年重心,目前大亞的太陽光電案場容量為212MW,今年雲林漁電共生180MW拚年底動工,2026年光電總量目標拚500MW;至於儲能目前有36MW,台中儲能100MW上月剛動工,希望明年第2季營運,儲能總量136MW超越原訂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