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上修美成長 今年估降息3次

2024/03/22 05:30

美國聯準會(Fed)週三會後維持利率5.25%至5.5%不變。(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週三會後維持利率五.二五%至五.五%不變,並放慢縮減資產負債表速度,同時上調美國GDP(國內生產毛額)成長率和通膨預期,也堅持今年降息三次的預測;週三美股收盤大漲,帶動台日韓等亞股齊揚,僅中國上證收黑。

Fed主席鮑爾在會後記者會上被問到是否於五月或六月例會後降息時重申,第一次降息可能在今年的某個時間點,並對今年一、二月美國通膨升溫不太在意,強調這些數據證明通膨並非直線下降,但這並未改變整體局勢,即通膨仍逐漸朝二%的目標回落,只是過程會有點「坎坷」(bumpy)。

鮑爾表示,一、二月通膨數據也支持Fed對第一次降息採取審慎的態度,決策人士仍在尋找更多證據,證明通膨正在朝二%的目標邁進;另,Fed將放慢縮表速度,這有助於降低貨幣市場承壓的可能性。

放慢縮表 降貨幣市場壓力

Fed並公布最新經濟預測。利率點陣圖顯示,今年利率預估為四.六%,代表Fed今年將降息三次;二○二五年利率預估為三.九%,意味Fed會再降息三次,但比去年十二月預估的四次少一次;二○二六年預估再降息三次至三.一%;長期利率目標為二.六%,接近Fed所稱的「中性利率」水準,即不會刺激也不會限制經濟。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FedWatch工具顯示,期貨市場預期Fed六月例會後降息一碼(○.二五個百分點)的機率升至七十五%。

Fed也上修今年美國GDP成長率,由去年十二月預估的一.四%升至二.一%,二○二五和二○二六年均上修至二%。今年核心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由去年十二月預估的二.四%上修至二.六%,二○二五、二○二六年分別維持二.二%和二%不變。

美國今年失業率由去年十二月預估的四.一%下修至四%,二○二五年維持四.一%不變,二○二六年由四.一%下修至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