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短期變動有限 旅遊業︰影響不大

2024/03/20 05:30

日本結束負利率,日圓面臨升值,國內旅遊業者均認為,匯率確實會影響旅遊意願,但短期內不會有太大影響。(歐新社)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日本結束負利率,日圓面臨升值,國內旅遊業者均認為,民眾偏好赴日旅遊,除了熟悉、較有親近感外,匯率確實會影響旅遊意願,但目前看來短期內不會有太大影響;有喜愛自由行的民眾更表示,之前已換了許多日圓,現階段完全不受影響。

易飛網旅行社經理朱俊榮認為,赴日旅遊不管是參團或自由行,在價格方面看的還是日圓匯率,若匯率有利,當然會更願意去日本;這對旅行業者來講其實沒差別,因為消費者主要看日圓匯率消費和購買產品,如果日圓沒有升值就沒差別,幾乎沒有影響。

雄獅旅遊媒體管理部總經理單葑表示,就業者的角度看來,「短期內沒有影響」,因為之前日圓已經貶值得很多了,就算在結束負利率政策後,若日圓開始升值,看起來也會是「緩步升值」,因此短期內影響不大。

DoMo集團董事長李奇嶽說,日圓短期內應該不會有太大變動,所以旅遊團費也不太會有變化,但必須長期關注日圓走向。

幾乎每季都會到日本旅遊的倪先生認為,只要日圓沒有大幅升值,就不會減少去日本自由行、旅遊的意願,而且之前已經趁日圓貶值的時候,兌換了非常多的日圓現金,短時間內用不完,不會受到日本結束負利率政策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