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制中廉價品 巴西啟動6反傾銷調查

2024/03/18 05:30

巴西政府對中國鋼品等進口產品展開反傾銷調查。(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廉價商品大量湧入巴西,致使親中的魯拉政府在工業組織的壓力下,過去半年對金屬板、化學品、輪胎與彩塗鋼板等至少六項中國進口產品展開反傾銷調查,巴西部份團體疾呼以關稅反制中國傾銷。

巴西化工協會主席科代羅說:「去年是全國化工產業史上最危急的局面之一,我們認為暫時提高進口關稅是對抗這些掠奪性行為、保護本國市場不可或缺的監管工具。」

在巴西最大鋼鐵生產商CNS的要求下,巴西當局本月初對中國進口鋼品展開反傾銷調查。CNS表示,二○二二年七月至二○二三年六月,從中國進口的特定碳鋼板激增近八十五%。巴西鋼鐵製造商已要求對中國進口鋼品課徵九.六%至二十五%關稅。

巴西工業部在反傾銷調查展開時表示,調查預計持續十八個月,「有足夠證據顯示,中國出口到巴西的產品存在傾銷行為,這樣的行為對本土產業造成傷害」。

化學品與輪胎也是爭議焦點,巴西工業部近幾月已展開調查。根據官方數據,從二○一八年七月至二○二三年六月,從中國進口的鄰苯二甲酸酐激增逾二十倍;同時期,輪胎進口成長逾一倍,從二三○○萬個增至四七○○萬個,其中近八成來自中國。

巴西不是唯一對中國工業產品進口激增表達疑慮的新興市場,泰國政府指控中國企業逃避反傾銷稅,一些產業團體警告,廉價的中國鋼品將造成泰國業者巨大損失。

中國出口到越南、馬來西亞與印尼的鋼品也暴增,越南政府已對部份中國鋼品與風機塔架展開反傾銷調查;去年八月,墨西哥對數百種非從自貿協定國進口的產品課徵五%至二十五%關稅,中國是衝擊最大的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