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飆股幕後》外銷吃大補丸 華城今年又漲一倍

2024/03/16 05:30

本土法人對華城有信心,本週高喊850元目標價。(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特稿

重電設備廠華城(1519)本週股價連5漲,不過股價高低震盪達188.5元,單週大漲32%,本土法人本週更高喊850元目標價,昨盤中改寫歷史新高價、達684元,終場漲逾半根漲停、收在665元,交易量也破2.2萬張,三大法人已連三買,合計買超2333張。

熱門當沖股 又列注意股

華城去年榮登台股最飆股,今年氣勢不墜,若以去年底收盤價327元至昨收盤價665元來看,不到三個月,漲幅也高達103%,仍是今年的飆股之一;華城因又列注意股,公布1月自結稅後淨利1.1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46元。

台電強韌電網計畫、外銷與綠能產業發展等三大動能支撐華城營運成長,近期股價推升主因,以外銷美國題材發酵,法人認為,美國變壓器進口需求延續至2027年,華城先前已透露,長單能見度已到2026年,且外銷利潤較佳,比重也在逐漸攀升;今年前2月營收出現月增,也是因為外銷案認列,其中變壓器產品就是其主力。

重電設備銷美擁利多,除了美國變壓器供不應求持續加劇,台廠給的交期還算短之外,有一大關鍵是台灣、美國電網頻率相同,都是60HZ(赫茲),原本就相容,取得電力公司認證即可,我國重電廠可快速切入美國各州電力公司。

華城雖股價剽悍,仍是台股當沖大熱門股,連三天當沖張數都超過1萬張,不過要注意近兩日散戶指標的融資餘額持續減少、融券增加,大戶代表的三大法人雖是持續買超,但加碼力道也有減弱跡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