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普惠金融成果 躍上聯合國舞台

2024/03/15 05:30

金融研訓院院長黃崇哲(後排右二)出席第六十八屆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NGO活動,倡議透過金融素養培力賦權婦女金融力。(金融研訓院提供)

〔特派記者魏錫賓/紐約報導〕正在美國紐約舉行的第六十八屆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年會(CSW68),以「婦女財務問題與經濟平權」為主題,引起熱烈討論。金融研訓院藉各國嘉賓雲集的機會,也與國內外非政府組織(NGO)合作舉辦了兩場聯合國官方認可的平行會議,將台灣推動普惠金融成果推展至外交領域。

金融研訓院長黃崇哲 出席相關會議 分享台灣經驗

「婦女地位委員會」大會一向是全球婦女界的年度盛事,金融研訓院院長黃崇哲在與多個NGO合辦的會議中,以該院強力推動的「財務幸福養成計畫」等專案為例,說明台灣協助偏鄉婦女建立正確財務觀念與能力的努力及成果,意外地引起熱烈迴響,當場就有多國代表希望取得金研院的教材與經驗指引。

黃崇哲認為,婦女地位委員會大會一向著重於婦女權益的討論,此行分享的計畫能受到普遍的認同與重視,顯示除了就業權、不受歧視等保證之外,讓婦女有更多的金融知識,以取得經濟安全,也是講究性別平等不能忽略的一環,就像會議主持人提到的:為婦女平權的討論提供了新的面向。金研院希望經由展示「普惠金融Taiwan Can Help」的實踐精神,向世界宣告台灣願意並能在推動全球金融包容性方面做出貢獻。

黃崇哲在十三日也受外交部邀請在紐約主辦的「女力之夜」中演講,他強調普惠金融可以改善世界不平等,而透過更包容的金融體系實現雙贏,更能創建每個人都信賴的金融環境;希望藉由正確金融知識的傳播,防止公眾做出不良金融決策或被詐騙,最近所建立的教育模型,也已與拉丁美洲國家開展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