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子發票限時內未上傳 將修法開罰

2024/03/15 05:30

行政院會昨通過「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修正草案,消費者的發票必須限時48小時內上傳資料到電子發票平台,否則可重罰15000元罰鍰。 (財政部提供)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為避免民眾查詢不到消費的電子發票,或兌獎據點查不到中獎發票,無法馬上領到獎,行政院院會昨通過「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修正草案,增訂開立電子發票營業人應依規定時限將發票與相關必要資訊等,傳輸至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存證,否則最高可罰一萬五千元罰鍰。

財政部說明,電子發票須上傳至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存證,現行僅由統一發票使用辦法規範,業者對業者或開給消費者的發票,分別應於開立後七天內或四十八小時內上傳;若逾時或未上傳,影響相關權益,目前並無罰則。

修法草案則將業者上傳電子發票的時限與義務等提升至法律位階,並增訂營業人未依時限或未據實存證電子發票及相關必要資訊者,處一千五百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限期未補正或補正不實,得按次處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