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租補貼申請爆表 合格戶都補貼

2024/03/08 05:30

300億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申請戶數逾61萬戶,核定戶超過43萬戶。 (記者徐義平攝)

截至2月底達61萬戶 核定戶數超過43萬戶、年增逾5成

〔記者鍾麗華、徐義平/台北報導〕內政部昨在行政院會報告「二○二三至二○二四年推動租金補貼執行情形」,截至二月底,租金補貼二.○申請戶數逾六十一萬戶,核定戶超過四十三萬戶,預計七月核定戶將破五十萬戶目標,行政院長陳建仁請內政部儘速提報修正計畫,對於經申請且符合資格者,將全數給予補貼。

預計7月突破50萬戶目標 陳揆︰儘速提報修正計畫

對比首年核定戶二十七.八四萬戶,第二年開辦的三百億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核定戶已超過四十三萬戶,年增幅超過五成,不管是申請戶或核定戶,兩項數據均創租補政策以來的新高。

內政部報告指出,預估七月核定戶數將超過五十萬戶年度計畫戶數,針對超過部分將提報修正計畫,只要申請且核准的民眾,超過計畫戶數也會全數補貼。

內政部長林右昌說,目前四十三萬核定戶,有四成是弱勢家庭,六成是單身青年、婚育家庭等,推估核定戶每月補貼金額可減輕二至四成的房租負擔。

雖然租金補貼核定戶已接近全國概估租屋族總數的五成,可說是一項亮麗成績,但馨傳不動產智庫執行長何世昌提醒,仍需注意租金補貼核定戶比例有無出現「南高北低」現象,尤其雙北市房租水準較高,願意讓房客申請租金補貼的房東比例較低,進而影響租屋族權益。

高力國際業主代表服務部董事黃舒衛認為,租金補貼申請項目增加、身分鬆綁、程序簡化後,的確刺激申辦戶數大增,向政府承諾百萬社宅的目標持續前行,尤其面對房價、房租雙漲,租金補貼確實可減輕租屋族壓力。

林右昌表示,二○二五年至二○三二年住宅政策新目標已擬定,將持續精進相關政策,以達成興建二十五萬戶社會住宅為目標,另持續推動二十五萬戶包租代管及五十萬戶租金補貼,提供多元居住選項讓民眾選擇,滿足不同族群的居住需求及居住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