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庫存近尾聲 自行車下半年奔跑

2024/03/07 05:30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昨開幕,規模更勝過疫前盛況。(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台北國際自行車展(TAIPEI CYCLE)與台灣國際運動及健身展(TaiSPO)昨開幕,其中健身展規模較去年大幅成長,自行車展更勝過疫情前的盛況。貿協董事長黃志芳、經濟部次長林全能都樂觀預期,台灣自行車產業景氣可望在下半年觸底回升。

黃志芳表示,自行車展共徵集九五○家企業、三五○○個攤位,相比疫情前的二○一九年成長十%;運動及健身展則徵集二○五家企業、八五○個攤位,年增二十五%。

台北國際展規模 超越疫前

黃志芳說,自行車業過去一年最大挑戰是庫存去化,下半年庫存問題應該可以解決;長遠來看,在節能減碳的趨勢下,自行車和電動輔助自行車是人類邁向淨零碳排重要的交通工具,產業展望值得樂觀,而台灣身為全球腳踏車王國,更要把這個產業提升到最高的能見度。

林全能也說,自行車產業去年庫存消耗較慢,動能應會在今年第三、第四季顯現,台北自行車展為今年景氣復甦打響第一砲,對於產業成長高度可期。

貿協指出,今年兩展共有一一五五家企業參展、使用四三五○個攤位,為亞洲最具規模的自行車及運動健身產業展覽,更是全球高階自行車及運動健身產業供應鏈密度最高的商洽平台,兩展合計已有近四千名國際買主預先登錄觀展,可望帶動全年運動及自行車產業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