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華營收預期逐季向上 下半年優化

2024/03/07 05:30

研華董事長劉克振。(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工業物聯網廠商研華(2395)昨召開法說會,預期首季營收將季減高個位數百分比、年減約20%,但可逐季向上成長,今年營收將成長高個位數百分比,倘若後續有潛在的併購機會確定開花結果,集團成長動能還會更強。

研華去年營收645.68億元、年減6%,毛利率40.5%、年增2.5個百分點,合併稅後淨利為108.38億元、年增1%,每股稅後盈餘12.65元。

研華董事長劉克振表示,研華去年業績創下史上最大負成長,雖然存在外在經濟因素干擾,但反觀研華本身也有經營模式老化的問題,過去集團透過開闢事業體挹注營運動能,但這樣的做法近年來產生的效益已大不如前,未來將積極透過併購,以及差異化模式經營,增加研華的長期附加價值。

研華財務長暨綜合經營管理總經理陳清熙說,儘管1、2月整體訂單出貨比值有所回升,且區域市場情況持穩,但後續情況尚未明朗,今年上半年營運狀況仍相對艱困,預計下半年營運可望進一步取得優化,而近年來,研華合併毛利率、營益率皆相當穩定,今年不會有太大變化。

陳清熙說,從訂單現況來看,目前韓國、台灣、拉丁美洲動能不錯,但佔營收比重較大的美國、歐洲尚弱,研華雖無直接切入備受市場關注的AI伺服器設備產業鏈,但持續發展邊緣AI運算事業,去年此區塊業績占整體約4%,今年不排除繼續成長,現階段仍須克服場域應用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