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機械業白皮書 拚2035年產值破3兆

2024/02/28 05:30

機械公會、工研院昨天召開「台灣機械產業發展論壇暨白皮書發表會」,目標2035年機械產值倍增、突破3兆元。(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機械公會、工研院昨召開「台灣機械產業發展論壇暨白皮書發表會」,目標是二○三五年機械產值倍增、突破三兆元。機械公會也彙整產業技術、產學合作、人才培育、設備補助等六大政策建言;副總統賴清德親自出席,期許產業透過創新驅動成長,並強調台灣要邁向高階製造國家、產業日不落國,政府會持續洽簽投保協定、加入區域經濟組織、雙邊貿易協定等協助產業發展。

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表示,機械業是台灣第三個兆元產業,「台灣機械產業發展白皮書」更提出具體目標,力拚二○三五年「機械產值倍增突破三兆元、附加價值率達三十五%以上、人均產值達六百萬元」。

機械公會名譽理事長柯拔希指出,過去目標訂在二○二五年要拚兩兆元,無奈受疫情衝擊而延後;如今面對全球ESG、淨零碳排等趨勢,各產業有汰換設備的廣大需求,因此他看好機械業「將是N兆產業」。

魏燦文也拋出六大建議,呼籲政府要妥善規劃政策延續,包括支持產業深化技術與產品研發創新;建構高效能產學研協同合作網絡;協助產業人才延攬與培育;國產機械設備方案導入補助;協助業界強化國際市場行銷;強化營運及金融財政支持措施。

春燕來了 機械業一月出口終結連17黑

展望今年景氣,魏燦文表示,台灣機械業韌性強,景氣尚未完全恢復下,機械一月出口終結連十七黑,恢復正成長,「代表春燕已經來了」,他預估今年機械業產值有望回到前年一.四五兆元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