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欣興上半年訂單能見度有限 看好今年AI成長

2024/02/27 05:30

IC載板大廠欣興昨舉行法說會表示,上半年總體經濟景氣尚不明朗,未見明顯復甦,訂單能見度有限,首季營收較上季約持平。(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載板大廠欣興(3037)昨日召開法說會,法人聚焦AI發展,欣興資深副總鍾明峰表示,AI扮演未來重要成長動能,上半年總體經濟景氣尚不明朗,未見到明顯復甦,訂單能見度有限,首季因載板與HDI板有急單,營收較上季約持平,第2季營收預估較首季持平至略減,下半年表現需再觀察庫存、總經、通膨與中國經濟等不確定因素。

Q1營收較上季持平

上半年保守看待

外資圈傳出欣興已取得輝達(NVIDIA)認證,成為第2家B100繪圖晶片ABF載板合格供應商,對此,欣興不評論單一客戶,但強調全球半導體領導廠商皆是合作夥伴,相關新品也是欣興積極爭取項目,公司掌握度高,有望從下半年到明年做出營收貢獻。

AI新品 下半年起貢獻營收

欣興看好AI將是公司未來重要成長動能,AI相關的ABF載板與PCB比重均可成長,PCB事業在AI加速卡、伺服器、光通訊、低軌衛星、電動車等產品帶動下,營收年增可達20%;同時,AI晶片需要採用ABF載板,雖良率具挑戰,但平均單價高,隨AI應用領域擴大,搭配主流客戶出貨,AI產品比例提升,預估今年高階產品比重可望逾50%。

欣興今年資本支出從173億元升至242億元,主要增加在光復廠ABF載板投資、台灣PCB生產線設備調整,優化產品組合,此外,由於今年折舊金額預計較去年增加25~30億元,約175~180億元,使得毛利率較具挑戰,但隨著成本降低,新品認證成功並量產,下半年稼動率若提升,有助毛利率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