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割肉也得儘早走」反彈快出清

2024/02/27 05:30

(美聯社)

中股最慘狀況還沒到 私募經理人建議股民逢高賣股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股市近來在官方動員「國家隊」強力拉抬下反彈,但投資A股的中國私募基金經理人Leo表示,中國股市本身存在的諸多大問題還沒有出清,之後還會發生更慘的狀況,建議股民應逢高賣股,「割肉也得儘早走」。

從前是「小粉紅」、一直看多中國的Leo,近日接受《紐約時報》亞洲專欄作家、獨立記者袁莉創辦的訪談類播客節目《不明白播客》訪問,分享他對中國經濟和股市的信心是如何逐漸瓦解的。

Leo指出,一般小的經濟週期就三年半,二○二一年第一季開始,是中國企業獲利的顛峰,然後逐季往下走。二○二一年其餘三季、二○二二年四季、到二○二三年第二季,按照原來的經濟週期規律,企業獲利應該要往上反彈了,但二○二三年第二季經濟大不如預期,第三季不好,第四季也不太妙。

他說:「加上中美關係又不太好,而且二○二三年七月推出了很多政策,例如三十一條那篇文章(民營經濟三十一條)裡面,從二十幾條之後,又有一大堆關於要一切忠於黨的什麼亂七八糟的一堆。」

他表示,股市暫被拉起來後,本身存在的諸多大問題還沒有解決,之後還是會發生更慘的狀況,「最主要、最慘的東西沒有發生,那我覺得這個市場就不會見底,後面漲多了,又會跌下去,所以我就趁著反彈完後出清了」。

滬深三○○指數自二月二日創下波段低點以來,迄今反彈八.六%,但二○二一年以來仍下跌三十三.七%。

Leo認為,由於A股還是政策市場,除非政策又回歸到鼓勵民企,例如巨頭公司的黨支部全取消了,之後又讓民企幹活了,「那我們才會相信這些」,但目前看不到,所以還要追蹤這些民企的狀況,因為科技、創新這些東西,都需要民企去做。

Leo給投資A股者的建議是,趁這波反彈就趕緊賣掉,割肉也得儘早走,因為「國家能打的牌越來越少了,最慘的狀況還沒到,所以這個底是深不可測的,因此建議趁著這波反彈趕緊贖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